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

輕乳酪蛋糕






剛結婚時
和辦公室女同事們一起瘋烘焙,
輕乳酪和戚風蛋糕是我的入門蛋糕,而老爺對我做的輕乳酪蛋糕最為讚揚,
還讓我烤給同事品嚐。

事隔多年,
因為種種因素,
我卻鮮少再烤輕乳酪蛋糕,
今天老爺聊起這段陳年往事,
想回味輕乳酪蛋糕!

第一顆,烤裂了且半熟,心情很差。

重做第二次時心煩意亂,
整個不對勁,
隨便拌拌放進烤箱,
心想一定失敗,不管了,
讓它在烤箱裏自生自滅,
我和老爺跑去運河散步。

一小時後回家,蛋糕沒裂ㄟ,
放涼,切了一塊給老爺吃,
老爺說很好吃呀~

真的是ㄧ整個莫名其妙,
細心呵護的大失敗,
放生不管的反而成功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